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1名同志斩获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大赛特等奖

时间:2023-05-17 10:46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5月15日,“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由省直机关工委推荐的省消防救援总队阿坝支队刘昊龙同志以98.64分的总成绩排名第一,斩获决赛特等奖、“十佳金牌宣讲员”称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出席并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为发现培育基层理论宣讲骨干人才,提升全省基层理论宣讲水平,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省委宣传部于2023年2月正式启动“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征程”四川省第二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各市(州)党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部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讲师团按照工作要求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阿坝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州各大队响应积极、精心筹备,在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内选拔政治素养好、理论功底强、宣讲水平高的消防指战员参赛。最终,支队1名指战员在省直机关工委选拔赛中斩获佳绩,成功晋级决赛。

在宣讲决赛中,刘昊龙同志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全省消防救援人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恪尽职守、建功立业、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岗位实际,分享了坚守初心使命、为消防事业增光添彩的奋斗故事,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践行初心使命、守卫一方安宁的信念和决心。整场宣讲主题突出,跌宕起伏,感情真挚,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深情细语的现场表现,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近年来,我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对象化分众化融合化的理论宣讲。为交流经验、展示成效,示范带动全省理论宣讲质量整体提升,省委宣传部每两年举办一届基层理论宣讲大赛。

据了解,全省各市(州)有序举办初赛,通过现场主题宣讲的形式优选了一批特色突出、表现出色的宣讲员和宣讲团队。省委宣传部将成都市以外的20个市(州)分为 四个赛区,于四月中旬分别在雅安、乐山、资阳、达州举办片区赛,组织专业评委对参赛选手现场打分,确定了晋级决赛的选手。成都市、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同期也举办了选拔赛。经过激烈预赛,共11名宣讲员和7个宣讲团队晋级决赛。最终评选出1名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以及“十佳金牌宣讲员”“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