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组织全州地震救援分队开展地震救援视频拉动演练

时间:2023-05-16 18:25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全面掌握救援流程,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凝聚力,锻炼指战员的意志力和持久作战能力,确保全州消防指战员能够快速、有序、高效地开展地震应急救援工作,切实提升全州应对重特大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5月14日,阿坝支队通过指挥中心远程视频组织全州地震救援分队开展地震拉动演练。

接到支队命令后,各大队立即启动地震救援预案,并携带个人防护装备、起重破拆、搜救、照明、通信等救援器材及个人72小时自我保障物资的携行包,按时限到达指定集结地点,做好随时出动救援的准备。参演力量集结后,支队远程对地震救援分队携带的器材装备和个人保障物资进行了检查,面对消防指战员应急救援力量的迅速集结,整个拉动演练紧张有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阿坝消防精神。

此次拉动演练,主要检验了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地震救援的战斗力,进一步提升了全州指战员的反应力、地震应急救援的处置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让指战员随时做好救援的准备。下一步,支队将按照“全灾种、大应急”的要求,通过不同形式对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开展地震拉动演练,不断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查找不足,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着力提升全州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各类灾害的水平。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