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各地动态 > 阿坝
阿坝支队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家庭”活动

时间:2023-12-21 15:11 来源:阿坝支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12月20日,阿坝支队走进居民家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支队宣传人员和辖区网格员根据家庭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火灾防控重点,采取登门入户的方式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知识宣传资料,耐心地向居民群众讲解了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初期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并叮嘱居民群众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存放易燃可燃物、不躺在床上吸烟;要按照规定停车,不占用小区内消防车道、疏散通道,电动车要按照规定停放、充电。期间,队宣传人员还和网格员对各个家庭中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查看,帮助其筛查消防安全隐患,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上门宣传,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救逃生能力,使更多居民“学消防、知消防、会消防”,为自己及家人的安全增添了一份保障。下一步,阿坝支队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进家庭”活动,为开展当前火灾防控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阿坝支队]

相关链接

主办: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网站联系方式:028-63003242

Copyright®2020 sc.119.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bm88000003蜀ICP备2020026219号川公网安备 51010602001716号